首页 滚动新闻正文

第十八届文博会T8旅游创意园分会场12月27日开幕

it资讯 滚动新闻 2022-12-27 61965 1

  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举办的一届重要展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新时期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大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和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全力打造文化产品与项目的高端博览和交易平台,全面展示新时代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充分发挥文博会作为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展会的使命担当。

  T8旅游创意园作为本届文博会分会场,由深圳市福瑞丰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T8旅游创意(保税)园承办,深圳市鹏丰服务创新有限公司、深圳市圳向品牌策划中心、深圳市博正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深圳市华戎环境艺术有限公司、深圳市鼎成品牌顾问有限公司、深圳市天人创境文旅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大象科创数字经济产业(深圳)集团有限公司等协办。

  分会场开幕式将于12月27日下午在T8 旅游创意(保税)园二楼多功能厅举办。作为文博会分会场,T8 旅游创意(保税)园以文化创意为内驱动力,提升旅游产业内涵,以资本为纽带,整合行业资源,打造深圳乃至全国“文化+旅游+金融”三位一体的文化创意示范园区。本届文博会期间,T8 旅游创意(保税)园分会场也将带来一系列精彩的高峰论坛、丰富的文化展览活动。

  随着 5G、VR、AI 等数字技术在旅游业的应用,数字文旅已经是文旅业发展的关键词,逐步成为文旅行业转型升级发展的主要方向。近年来,文旅产业与科技相遇,催生了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的发展。具有信息产业属性的文旅产业,将依托数字信息技术,实现运营转型、业态融合与体验升级等多重发展动能。

  为顺应时代发展趋势,探索产业发展新方向,本届分会场活动将举办“以文塑旅 以旅彰文”数字文旅高峰论坛,邀请国内极具代表性的专家学者,分享最新的成果和经验。除此之外,T8旅游创意园分会场还同期举办细胞健康科普文化展、陈向兵大师绘画艺术展、“空间与艺术共舞”华戎环境景观设计展、“数字文旅让旅游更精彩”深圳天人创境文旅作品展、文旅动漫IP艺术展、“传递深圳精神,打造城市名片”深圳手信城市特色礼品展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展览活动。


版权声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蓝鲸日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www.lanjing.org

评论

精彩评论
  • 2023-01-11 09:21:09

    写得很好,很感激。已经收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