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快报正文

中燃集团刘畅出席华为全联接大会2022,分享智慧燃气技术新趋势

it资讯 科技快报 2022-11-08 37468 0

11月7日,中燃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刘畅受邀出席华为全联接大会2022并发表主题演讲《燃气场站智慧化1.0助力城市天然气的“安全运营”和“能源保供”》。华为全联接大会2022以“释放数字生产力”为主题,汇聚行业精英、先锋企业、技术大咖等各方,共同探讨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方向及未来机遇,通过技术与应用场景的融合,为行业创造更高价值。

刘畅介绍,随着城市与经济的快速发展,城燃企业的传统运营方式正面临着巨大挑战。中燃携手华为寻求以智慧燃气破解此项难题,并于今年在芜湖中燃落实智慧燃气场站项目的实践。

中国燃气芜湖智慧燃气场站利用数字化技术及智能设备,以“1+4+1+N”的架构形式,即“1个中心、4个场景、1张图网、N个智能感知应用”,实现17个相关业务系统数据的融合贯通。在安全运行方面,对源-网-端安全类数据进行汇聚分析与自动预警,实现安全管理数智化。在气源调度方面,通过对用气趋势的洞察,匹配供销存数据,实现对气源的精细化调度。在企业与政府联动方面,与政府侧城市生命线、雪亮工程、危货运输等系统充分联通,形成城市运营管理的示范效应。

刘畅表示,未来中国燃气将积极联合生态合作伙伴,围绕绿色低碳、安全保供、生产运营等核心业务场景,结合ICT与数字化创新技术,深耕场景创新价值,在推动行业数字化创新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版权声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蓝鲸日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www.lanjing.org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