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快报正文

任振鹤在兰州新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it资讯 科技快报 2022-10-31 38386 0

10月28日、省长、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在兰州新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突出防控重点、抓牢关键环节,进一步提高工作的预见性、前瞻性和大局观,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常备不懈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未雨绸缪备足隔离救治场所,突出重点抓实抓细各项防疫工作,持续做好生活物资保供稳价,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健康。


任振鹤首先来到兰州新区方舱医院建设现场,详细了解改造进度、设施配备等情况。

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根据奥密克戎病毒特点,统筹考虑日常和应急使用需要,聚焦隔离房间、方舱医院等能力建设,早储多储、有备无患,确保可以在最短时间内扩充隔离救治资源,为实现“四应四尽”提供有力支撑。要规范管理、确保安全,严格执行“三区两通道”、污水排放等要求,及时清运垃圾、环境消杀,做到风险不外溢。要配强力量、压实责任,坚持培训上岗,岗位职责清单化、工作流程标准化,从严落实院感防控措施,科学安排医护人员工作休息。要周密考虑、关注细节,既要隔离救治更要人文关怀,既要保证热饭热水热被窝和卫生厕所,还要加强心理疏导,做好营养搭配、日常用药、用网用电等服务。



在兰州新区国源农贸副食品批发市场,任振鹤与市场商贩亲切交谈,看价格、问货源,了解物流保畅和市场防疫等情况。他强调,保供稳价是民生底线,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农贸市场等既是保障供应的重点基地,也是容易输入疫情并导致疫情扩散的高风险之地,容不得丝毫闪失。要进一步拓宽货源渠道,增强市场供给,做好“菜篮子”产品终端配送,畅通快递外卖等物流末端微循环,切实满足群众生活需求。各类市场要督促经营主体严格落实防疫责任,抓好常态化核酸检测,规范个人防护,加强环境消杀,坚决将疫情风险堵在门外。李志勋参加。

编者现场记录谢语志愿者

作为外来人员在兰州朝阳村社区王保保城,核酸检测点几个红袖章志愿者,让人感动!他们用一份责任维护着秩序,用耐心向居民解答所提各种诉求,用爱心帮助老年人及行动不便人员,特别是居民要买日常生活必须品,他们会用笔一个一个的记下并立即通知定点超市送来,尽量满足居民急需生活物资,让居民安心、舒心、放心居家生活、在这里我们不得不向这些红袖章的志愿者们道一声谢谢!有你们坚守在抗疫一线、大家共同努力一定会战胜疫情!



图文: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时代影响力新媒体詹宏升综合编辑报道甘肃


版权声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蓝鲸日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www.lanjing.org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