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快报正文

踏上“涅槃之路”,开启新的远征

it资讯 科技快报 2023-01-12 42396 1


新年伊始,一首卓尔不群、充满正能量、激荡人心的超燃轻摇滚歌曲《涅槃之路》在各大音乐平台正式上线。

你是否还记得年少时的梦?你是否甘心做一个平庸的人?当你面临西方敌对势力无情打压时,你是否愿意做一个激浊扬清、秉持正义、顶天立地的中国人?

在东方大地上,巍然屹立着一个伟大的国家--中国,其历史悠久,上下五千年。中华文明灿烂辉煌,照亮人类历史长河。生活在这个古老而充满生机勃勃的国家,让每一位中华儿女无比自豪!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青年志存高远,朝气蓬勃,锐气昂扬,正气浩然,骨气铮铮,底气十足。我们心中有生生不息的信仰,凝聚起磅礴的力量,支撑起美好未来的希望。面对海外惊涛骇浪、狂风暴雨,我们不畏惧强权,不畏惧艰难险阻,冲破重重障碍及阻力,乘风破浪奋勇前进。历经峥嵘岁月的洗礼、生命烈火淬炼的阵痛之后,我们化茧成蝶、脱胎换骨、登峰造极,收获成功的喜悦和感动,书写人生的华章和神话。

少年强,则中国强。不奋斗,不青春!我们是龙的传人,无论任何时候,我们都没有躺平的理由。我们的命运牢牢掌握在我们的手中。我们越是身处困境,越是不能向命运低下高贵的头颅。只有扛得住泰山压顶的重,才配拥有屹立巅峰傲视群雄的资格;只有忍受得了凤凰涅槃的痛,才配拥有浴火重生傲视苍穹之美!

我们已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令人欣慰的是,我国已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复兴号在神州大地驰骋,中国空间站在太空翱翔,舰母在太平洋劈波斩浪,蛟龙号在马里亚纳海沟作业,运-20“鲲鹏”运输机在蓝天展翅高飞,全球首架国产大飞机C919在上海交付使用……崭新的机场、桥梁、道路四通八达。目前,中国的工业生产总值、进出口贸易总额、港口吞吐量、共享经济、高铁、无人机、人造太阳、超高压输电、光伏发电、5G、6G、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移动支付、超级计算机、人工智能、量子通信……领先全球。我们正在全面追赶世界先进水平,取得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正在引领时代潮流,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和沿线国家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向世界贡献中国主张、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中国力量。大道之行,天下为公!

我们的目标是世界之巅、是星辰大海!踏上“涅槃之路”,开启新的远征。热血的中国人,英雄的中国人、自信的中国人,为心中伟大梦想而战,为中国重返世界舞台中央而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而战,无上光荣!美好未来触手可及,前方道路一片光明,荣耀属于每一个团结奋斗的中国人!

《涅槃之路》由广州大钟文化传媒出品、词界新秀钟昌辉作词、唱作音乐人李晓舟作曲、新生代实力唱将姚泓倾情演唱。(文/钟昌辉)


版权声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蓝鲸日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www.lanjing.org

评论

精彩评论
  • 2023-02-26 10:03:34

    不错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