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快报正文

以“品质健康”为核心,康巴赫引领厨具行业升级,打造健康新厨房

chinanews 科技快报 2020-06-23 40136 0

  近年来,厨房与厨电的结合几乎成为了整个“厨房经济”中最大的亮点 。从产品内容来看,厨房当中的产品容量并没有发生较大的变化,真正发生变化的是产品的呈现方式——从单品变成套装。很多商家也在慢慢转变,而作为高端厨具品牌康巴赫,从原先的单品厨具,快速发展到全品类厨具,在多个方面抢跑厨具行业,率先转型成为“高品质时尚厨具品牌”。

1.png

  在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厨房经济“逆市生长”,康巴赫展现出了其惊人的增长趋势及发展潜力,在“下行年代”展现出了令人侧目的硬核实力,直接剑指千亿级的“厨房经济”。

2.png

  厨房消费升级,新厨房时代到来:

  1、“厨房新经济”,康巴赫逆市生长

  今年疫情的出现,让适应了堂食与外卖的人群开始在家学习做饭。厨房炊烟再起,小家电赛道被彻底引爆,是4年内同期市场销售总额的5倍以上,锅碗瓢盆这类生活必需品的销售额也增长了近3倍。与这些漂亮的数据相比,疫情的“全球性打击”也相当致命,各行各业在今年2月份几乎都无法恢复生产,所有企业的产值在这种情况下都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和冲击。

  不过以品质健康为核心的康巴赫不粘锅,则在2020 年上半年就以超6亿元的销售额,走出了一条逆市飞扬的中国市场曲线,在头部主播薇娅的不断加持下,成为2020年“厨房新经济”市场升级的代表性品牌,走出了厨房经济的升级曲线。

3.png

  2、健康价值高于产品价格

  研究表明,厨房油烟中含有300多种有害物质,最主要的肺癌致癌物是DNP,家庭主妇在厨房里准备一餐时所吸入的DNP,竟然是室外新鲜空气中的188倍!更让人震惊的是,在通风系统差、燃烧效能极低的炊具上做饭,对健康造成的损害,等于每天吸两包烟!

  在疫情的风波之下,很多人开始回归了“厨房生活”。如今“健康”是人人都特别关注的问题,对于厨具产品是否健康也提高了重视。以“健康厨具”著称的康巴赫,长期潜心研发不粘锅健康材质,在今年5月推出医用级健康标准的316L不锈钢。仅仅六月上旬,单价超600元的康巴赫不粘锅就卖出了3 万件以上。而事实上,市场上低于200元 的不粘锅比比皆是,销量却大多差强人意。由此可见,在当前的消费环境下,购买者的“健康敏感”正在与过去纯粹的 “价格敏感”逐步平衡,先看价格再看品质的消费决策流程已经彻底成为过去式。

4.png

  3、“场景塑造”大于 “唯功效论”

  跟随消费市场的整体升级步伐,当前的厨房经济也正在走向细分化、场景化;消费者更看重厨房产品带来的仪式感,更注重对生活精神品质的提升,而不再像过去一样只着眼于“功效”,不再一味专注于厨房产品的“多功能”上,高契合度的使用场景和单一却卓越的使用功能正在逐步获得消费者的青睐——这是厨房经济发展的新特征,也是厨房品牌的新机遇。

5.png

  4、产品质量,决定了口碑的好与坏

  谁都没想到“消费升级”这阵风刮得如此之快。自2017年起,消费升级成为热词,品质追求代替了基础需求。这一行为在百亿的锅具市场上有很大的体现。不少家庭收起沉重易锈的铁锅,换上了精致的不粘锅和突破传统的铁锅。许多国产品牌为迎合消费者需求陆续推出了中高端锅具产品线。但不少品牌因为过于仓促致使多个问题浮上水面:质检登央视黑榜、中高端产品与基础产品并无明显区别等等。

  而身为“健康厨具”的康巴赫,将不锈钢材质里最环保的医用级316L不锈钢用在了厨具上,这种材料能够最大程度留住食材的鲜味。不仅如此,康巴赫在匠心品质上还注重精致的外观,在锅身上运用了蚀刻技术和水膜技术,从而能让康巴赫蜂窝不粘锅的颜值长时间在线,就算经常下厨,也不用担心锅具发黄变黑。康巴赫让消费者看到了一款颜值与品质齐在线的高端品牌,一时间收获了大量粉丝,成为锅具行业的一匹重磅黑马。

6.png

  5、“基础需求型消费”转变 “品质型消费”

  过去的消费环境里,无非就是有锅、有灶、能做饭就好,技术明明可以达到,但消费者的观念还停留在能用就行、性价比优先的状态,更好的产品未必就更有市场,价格更贵也意味着更难售出。例如电饭锅被认为能煮熟饭就行的时候,定时、熬粥这些能够做到的附加技术未必就一定要大范围上线。现在,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厨房已经不再是过去的烟机灶台、锅碗瓢盆,消费升级,人们的需求不再是解决做饭问题那么单一,而是更多地考虑如何更有品质的生活,能够做到的技术都被发挥出来。

  厨房里的美食艺术,从最开始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到现在烹饪已成为当今社会压力下人们放松自我的一种兴趣爱好,厨房被赋予了更多的情感属性。康巴赫为了给用户带来更好的厨房烹饪体验,满足用户更高品质的生活需求,以全新的角度从结构上解决了不粘锅涂层易脱落问题,实现了“物理不粘”,大大提升了不粘锅的实用性、安全性及使用寿命。康巴赫从消费者需求调研、产品品类规划创新、产品设计、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应用、烹饪研究等各方面着手,坚持初心,精益求精提供更多高品质炊具。

7.png

  总之,这一波消费升级,对于制造品牌而言,除了技术、产品的PK,更多的是看谁最懂消费者,谁能为消费者“制造惊喜”。而且消费主力正在发生变化,当年轻人成为生活的主流,面对新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康巴赫已在做更多的技术革新,加速跟上新型消费者的步伐,并陪伴他们走向高品质的生活。


版权声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蓝鲸日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www.lanjing.org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