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游戏正文

美甲,真的会让指甲变薄?

Hecate 手机游戏 2018-08-30 52508 0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相关的经历,美甲开始剥落的时候,就是双手开始不安分“抠美甲”的时候,有的“强迫症er”甚至能靠着勤劳的双手,把指甲上的美甲全部抠光。

可是,每次这么“抠”下来,都觉得指甲变得特别毛毛躁躁,变薄了不少。这是错觉吗?

卸除美甲,肯定会让指甲变薄

美甲美甲


研究人员曾经测试过美甲前后,指甲的平均厚度,发现做美甲之前的平均厚度大概为曾0.59毫米,而卸除美甲后平均厚度为0.30毫米,差不多薄了一半儿。

由于指甲油、胶水等等物质和指甲结合得非常紧密,在卸除美甲的时候,不管是手动还是用机器“磨”,都是通过切削指甲表面的方式,让美甲剥离。

所以,在卸除美甲的时候,指甲是肯定会被削薄的。

做美甲时,指甲也会变薄……

美甲美甲


为了能够更好地把指甲油和指甲结合在一起,基本上在进行“美甲”之前,都会进行“打磨”的处理。

去除掉指甲表面的油脂,打磨出一个比较毛糙的表面之后,指甲油能够更牢固地附着在指甲表面,之后再做添加延长甲等等操作,添加延长甲的时候还会再涂上胶水,加固美甲等等。

这么一来,为了美甲,我们本来的指甲其实真的受了很多罪……

指甲被磨薄了,会有啥问题?

美甲美甲


我们的指甲会持续生长,指甲的根部有甲母质细胞,能够推动旧的指甲往之间方向移动,等旧的指甲被慢慢修剪掉,指甲就还是那个正常厚度的“好指甲”了。

但是,在指甲被磨薄了,等待生长的那个阶段,很容易出现指甲断裂,如果感染了细菌,还可能会造成甲沟炎等感染。

所以,在进行美甲的时候,最好让美甲师不要清理指甲周围的“死皮”,它其实是保护我们指甲的“甲上皮”,被过度清理的话,很容易造成细菌感染。

卸美甲用专用工具,别用手抠

在美甲开始剥落的时候,不要手贱去用手抠,手暴力去除指甲油,不止去不干净,还可能出现指甲分层的问题,对指甲伤害特别大。最好还是用卸甲水、卸甲油进行卸除之后,再用专用工具卸除。

另外,美甲的间隔时间应该长一点,等指甲的状态恢复得比较好了,再去进行“美甲”。


版权声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蓝鲸日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www.lanjing.org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