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游戏正文

睡6小时、8小时,真的有区别吗?

Hecate 手机游戏 2018-08-30 51090 0

大家都知道早睡觉好,早睡觉皮肤不长痘痘,第二天也特别精神,有力气;可是习惯只睡6、7个小时的人,人也没有因为少睡几个小时而皮肤特别差、黑眼圈特别严重吧?

睡个6小时和8小时,真的区别那么大吗?

有人做了“睡眠实验”

验证睡满6小时和8小时的区别

区别区别



英国曾经做过一场关于睡眠的实验,而46岁的Sarah Chalmers参与了实验,在特定的时间里,她分别连续只睡了6个小时和睡满8个小时。

下面图中,就是她分别睡满8小时和6小时的样子。

看上去只睡了6小时Sarah 是显得没什么精神,也有些苍老……

可是这个实验,只能说明缺乏睡眠对Sarah造成了影响,而不是只睡6小时对她造成了影响。

每人需要的睡眠时间,都!不!一!样!

睡眠睡眠


新生儿平均每天都能睡16个小时,到了2岁左右,每天也有9~12个小时是花费在睡觉上的;而对于我们成年人来说,睡眠时间在6~9个小时都是正常的,普遍认为7个半小时,是刚刚好的睡眠时长;而老年人需要的睡眠时间则更少,基本上为5~6个小时。

不同年龄段,不同的生活习惯,决定了每个人的睡眠时间;对于普通成年人来说,基本上6~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就能消除疲劳感,保证白天的的身体活动了。

而Sarah平常的睡眠时间为8小时左右,突然只睡6小时,硬生生地减少了2个小时的睡眠时间,身体当然会出现这些反应。

硬睡8小时,反而打破睡眠节律

睡眠睡眠


有些人晚上只睡6小时,是因为平常的体力、脑力劳动强度没有那么大,或者中午有午睡的习惯,如果强制要求这些习惯了睡6小时的人睡满8小时,反而会打乱他们的昼夜节律,让他们出现身体疲乏、精神不振的状况。

休息的方式,并不只有“睡觉”

对于体力劳动者来说,睡眠的确是一种比较有效的休息方式,它能有效地放松我们的身体;

但脑力劳动者在一天可以睡满8小时的情况下,还是觉得非常累、非常疲惫的话,那就不是因为“缺觉”了。

脑力劳动者的大脑皮层经常处于高度兴奋状态,而身体肌肉却处于低兴奋状态,如果想要好好放松的话,最好试试“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而不是去床上睡一觉。


版权声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蓝鲸日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www.lanjing.org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