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快报正文

再添一项可信安全认证,移动云云安全中心通过CWPP能力认证

it资讯 科技快报 2022-10-18 45314 0

近日,移动云云安全中心—云工作负载保护平台通过由中国泰尔实验室(CTTL)、中国信通院联合认证的云工作负载保护平台能力评估,获得“可信安全”认证;移动云也由此成为了首批通过云工作负载保护平台(CWPP)能力评估的企业。在信息时代全面到来之际,数据也成为了生产要素和重要资源,因此云安全问题也随之而来,随着我国《数据安全法》等数据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陆续颁布,政府对于云服务商在数据安全管理、安全策略、安全技术、安全保护义务的落实等方面也提出了更多的要求。作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国家队”,移动云始终坚持提升着品牌的安全能力,不仅多次荣获国家级、省部级以及行业荣誉,移动云在2022年还再次增加了16项可信云认证,实现了品牌更安全,更智慧的产品理念。



可信云认证是中国唯一的云计算服务可信性权威认证体系,是衡量服务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的重要标准。可信云服务评估已被业界广泛接受和信任,是用户选择安全、可信的云服务商的重要依据。

本次顺利通过评估的云工作负载保护平台(CWPP)是云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际云安全技术发展的风向标。本次评估从核心安全能力、安全管理能力、平台基础能力三个维度进行全面评估,并涵盖安全基线扫描、漏洞管理、可信应用控制、系统完整性监控与控制等多个能力研判。



移动云云安全中心支持多种云环境下的物理机、虚拟机、容器等全平台工作负载,能够为客户提供防勒索、漏洞检测、防病毒、防暴力破解、合规基线检查、云平台配置检测等多种安全检测能力,为云上资产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并满足监管合规要求。

依托超95亿病毒样本库,移动云云安全中心支持病毒落地查杀时延2分钟内,Web后门检出率85%,满业务情况下CPU平均使用率低于10%,已成功为政府、互联网、金融等各行各业提供安全防护。

凭借强大的安全防护能力,移动云云安全中心获得了诸多权威认可。在“2022年可信云大会”发布的《云安全全景图2.0》上,成功入选云工作负载保护里的主机安全、应用安全里的漏洞扫描、勒索软件防护三大领域。


1662292130749


未来,移动云将秉承自研可控的产品发展路线,不断提升安全可信实力,并在此基础上持续打造集云安全SaaS、云原生安全、零信任等多维度安全能力于一体的安全生态池,牢筑网络安全体系,确保端到端的安全保障,数据必达,构建出更安全、更可靠的安全生态系统,从而助力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蓝鲸日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www.lanjing.org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