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快报正文

2021中国·华安生态文化旅游节圆满落幕

binbin 科技快报 2021-05-21 40524 1

5月19日,第11个“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2021中国·华安生态文化旅游节暨福建土楼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在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华安)土楼所在地华安县仙都镇大地村举行。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陈敏杰参加活动并致辞。

图片1_副本.png

当天上午,热情奔放的高山族舞蹈揭开了本次生态文化旅游节的序幕,浓郁的高山族风情传递了华安人民的热情好客。

陈敏杰在致辞中指出,华安有山清水秀的生态之美,也有千年流淌的文化之蕴,更有不胜枚举的旅游资源。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持续实施“生态立县、旅游活县”发展战略,努力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路径,成功打造“云上山哈”官畲村、“避暑福地”坪水村、“酒泉流芳”高石村、“天下秋千第一村”招坑村等一批宜居、宜业、宜游的醉美乡村。

图片2_副本.png

陈敏杰倡议,全社会各类主体力量要共同践行生态文明发展理念,积极参与以文旅产业为主导的乡村振兴与“两山”理论实践地建设,助推华安全域生态旅游可持续发展。

图片3_副本.png

华安,生态优美,是继张家界之后第二个以县域命名的国家森林公园、漳州市唯一的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本次中国邮政在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发行《福建土楼》特种邮票一套共4枚,福建土楼中最早的“国保”单位、享有“土楼之王”“民居瑰宝”美称的“二宜楼”名列其中。

图片4_副本.png

本次《福建土楼》特种邮票在土楼之乡漳州市华安县、南靖县和龙岩市永定区三地同步举行首发仪式。首发仪式上,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漳州市分公司向华安县人民政府赠送了《福建土楼》特种邮票。

图片5_副本.png

本次盛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还现场与华安县文体旅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建设银行漳州华安支行、华安县文化体育旅游局和福建省清爽游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游华安”小程序平台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暨建行华安生态文明卡生态圈运营合作协议,并联合举行“游华安”小程序上线仪式。同时,举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清爽华安”影视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和“我嘉华安”首届校地微电影影像大赛启动暨开机仪式。

图片6_副本.png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合影留念

图片7_副本.png

签订“游华安”小程序平台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暨建行华安生态文明卡生态圈运营合作协议

图片8_副本.png

“游华安”小程序上线仪式

图片9_副本.png

“我嘉华安”首届校地微电影影像大赛启动暨开机仪式

图片10_副本.png

图片11_副本.png

当天,在大地土楼群还举行了农耕开田直播暨“清爽华安”首届农耕文化节,展示了绵延数百年的土楼农耕文化,耕牛犁田、水田踏拽、插秧大赛等极富历史记忆和趣味的场景,吸引了许多游客、邮迷参与体验,吸引上百万人次直播间线上观看。

据悉,本届旅游节由中共华安县委、华安县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漳州市分公司、中国建设银行漳州分行共同协办。本次活动旨在展示华安生态建设的成果,倡导生态文明,推动生态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发展,宣传“清新福建”“花样漳州”“清爽华安”生态品牌,营造“华安如意,我也想去”浓厚氛围,打造“两山”理论实践地,深化政府、高校、企业等社会主体资源整合,推进文旅产业乡村振兴,促进文旅融合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创建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县、首批文旅融合示范区。

漳州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赵金花,县领导方木德、邱龙生、杨子川、邹瑞国出席此次活动,来自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中国建设银行漳州分公司领导嘉宾、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师生代表、厦门华安商会乡贤,以及旅游企业家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近200人应邀出席活动。


版权声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蓝鲸日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www.lanjing.org

评论

精彩评论